close

天凌晨,家住在三樓的愛咪,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震醒...

回想起驚醒的那一刻,我對咪媽說:媽!有地震!很大~

結果咪媽回我... 妳在作夢啦!沒事,趕快睡覺...zzzzzzzz

就這樣,我們這對"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母女,就這麼沈沈的睡去...(我還作了一個警匪槍戰的白痴夢

直到今天早上看到電視新聞播著地震的消息...

咪媽像發現新大陸似對我說:真的有地震耶,妳不是在作夢耶...

厚...我就說是地震嘛!竟然說我作夢!(雖然愛咪反應不是很快,但還是有本能的好不好...)

好在,這個地震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適時震一下,是好事!是好事!大家平安~

==============================================================
今強震鄰近331大地震 相當1.4顆原子彈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7/14 12:35

清晨花蓮外海發生一起規模6.3的地震,全台都感受到震度二到三級 、甚至四級的搖晃,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震央的位置,鄰近2001年發生,規模6.8的331大地震,都是屬於「和平海盆」與「南澳海盆」交界處的地震,屬於能量的正常釋放,規模相當於1.4顆原子彈。這起地震發生後,只有在清晨四點二十八分出現一起規模5.1的餘震,研判後續的影響相對不大,民眾無須恐慌。(彭群弼報導)


這起地震讓許多民眾從睡夢中驚醒,事實上,從2007年九月六號,出現一起規模6.6的地震之後,有長達一年九個多月,都沒有出現規模六的地震,也難怪大家嚇了一跳。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分析這一起地震的震央位置:花蓮秀林地震站東方約57公里的淺層海底,半徑三十公里範圍內,曾經出現規模五以上的地震,一共只有一起,就是2001年發生的331大地震,當時的規模達到6.8,宜蘭有六級的震度,台北市也有五級,出現局部的災情。兩起地震的威力差距頗大,331大地震釋放的能量大約是八顆原子彈,但清晨這一起,大約只有1.54顆。


郭鎧紋說:地震的位置,都在花蓮東側海底,地質上屬於菲律賓海板塊上的和平海盆與南澳海盆的交界處,規模6.3的主震出現之後,一直到清晨四點二十八分,才出現第一起餘震,規模約5.1,餘震數量少,也意味著相關區域的能量,已經釋放到了某個程度。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不過,台灣原本就處在地震帶上,每年至少會有一萬多起有感及無感地震,具備防災意識及能力,仍然是必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