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是不愛看"大河劇"的! 但這次不知怎麼了... 像著了魔似的迷上了篤姬, 努力了一個月又二十天的時間, 終於... 在昨天看完了緯來日本台播的50集"篤姬", 我想說的是: 篤姬, 好樣的!!! 怎麼會有這麼聰明又有智慧的女性啊!!!

一個薩摩武家的女兒, 一步步往上爬, 不負大家的期望, 成為了德川家的御台(將軍夫人)~ 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 她必須離開親生父母與家人, 認更高階級的人做養父母, 年紀輕輕, 必須離鄉背井, 且一輩子再也沒回到出生地...

在大奧裡, 一開始的不受尊重、改變舊習、到後來婆媳的不諒解... 她卻仍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設法化解心結, 最後得到眾女人們(一千多個)的愛載, 說話技巧之高明, 心思之細膩, 同時, 她能一直照著心中的想法走且不受旁人左右, 令人佩服! 

我和咪媽最愛看的, 應該和大部份人一樣, 是篤姬與將軍大人(德川家定) 之間那段相知相惜卻很短暫的夫妻生活!! (堺雅人, 好帥喔! 可惜戲份太少了...) 這也是我所嚮往的婚姻關係... 亦師亦友!

從沒想過大河劇可以拍得這麼輕鬆、恢諧、不拖泥帶水... 篤姬, 做到了!! 此外, 這部劇的配樂實在超好聽, 從片頭的交響樂(點此連結)開始, 就讓我捨不得將視線離開... 總而言之, 個人認為篤姬蠻值得一看的, 雖然一開始有太多日本名詞及稱謂讓人眼花瞭亂...  不過只要劇情連貫著看... 看久就懂了! (這可比"真情滿天下" 亂七八糟、錯綜複雜的關係要簡單得多!)  

比較起來, 港劇我最沒興趣, 台劇則依心情, 韓劇看緣份, 日劇則挑內容, 我~ 真是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    

若你看到這裡還有點耐心, 就再往下看看"篤姬"劇情介紹: 

原作是宮尾登美子的《天璋院篤姬》。主人公是江戶幕府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的正室天璋院(篤姬)。這是2006年的『功名十字路』相隔兩年後,歷史上第七部以女性為主角的大河劇。這是2004年播放的『新選組』以來第二部講述幕末時代的作品,也是2005年的『義經』之後第二部宮尾登美子的原作。

主演的宮崎葵是初次主演大河劇,同時也是大河劇歷史上主演大河劇最年輕的演員。一般演員都是出演晚間日劇出道的,而宮崎葵是出演晨間連續劇出道的,以這樣的身份來出演大河劇在NHK歷史上也屬首次。

本劇描述德川幕府末年,由薩摩(今鹿兒島縣)出身的武士女兒篤姬,歷經嫁給將軍、年輕守寡、幕府倒台等48年的人生。

超級好聽的配樂, 我最愛第二首(良し) 影片中有家定與篤姬第一次見面的劇情... (她以為家定是笨蛋!) 

作曲者: 吉俣良 (會彈琴的男人真迷人呢! BUT 穿個短褲好像給它有點FU跑掉了... 無妨!)

記得, 看影片前先把右下角的音樂停掉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