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敢說平常日的早上八點左右, 絕對是捷運塞人最多的時刻..... 本姑娘我, 就捷運爆爆堂一份子, 站門口?! 對我來說, 是"家常便飯"...... 雖說我也是趕八點半的, 可我不是那種會硬擠, 往別人身上躺的人喔!! 我還常幻想, 假如有一天捷運門開錯邊, 我要怎麼防止自己掉出車外? 我..... 很無聊吧?!
不過, 無聊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博愛座". 
大家都知道"博愛座"吧? 
對!!! 就是顏色跟其他椅子長得不一樣的位子! 

狀況:
早上車廂內人潮擁擠的情況依舊, 不知何時車上冒出一對母女, 媽媽抱著小女兒, 好不容易擠到博愛座旁, 可是呢~ 就是有人沒注意到她們的存在, 此時, 一位站在博愛座旁, 見義勇為的女士出聲了:
小姐, 讓他們坐一下!  就這短短八個字, 讓母女倆得到了一個座位, BINGO!!

檢討:
如果站在博愛座旁邊的人是我, 這八個字, 我說得出來嗎???  我一路上都在思考著這件事.....  

想法:
我個人認為, 博愛座的設置, 是讓有需要的人"優先使用", 並不代表正常人就不能坐, 當它空著時, 周圍沒有其他位子, 又剛好沒需要它的人, 那麼姑娘我還是有坐它的權利吧 (好歹偶也是有買票入場的), 可是一旦遇到需要的人, 要有自覺&馬上讓位, 不是裝睡或是假裝沒看到! 所以說....

結論: 
1. 八點人潮多, 早點出門最好!
2. 坐博愛座時, 請"小心謹慎"、"隨機應變", 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