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舞台劇之所以有名.... 我想應該是~~ "我可能不會愛你" 這部偶像劇吧!

"收信快樂" 是一部名字聽起來很HAPPY, 但結局讓人覺得遺憾的戲~

主角只有二個人: 愛哭芬 (萬芳) & 瘦皮猴 (夏靖庭)  用唸信的方式把劇情演出來~

他們二個真的蠻強的, 雖然有點... 年紀了, 但仍然將劇中的主人翁個性詮釋得很到位...

特別是萬芳, 不論是瞪大眼, 大笑, 大吼, 大哭... 在台下的我真的一秒都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只是, 我不喜歡這戲的結局... 之所以不喜歡, 是因為 我覺得如果當初二個人都做一點改變,

或許... 結果不會是這樣... 怎麼說呢?

淑芬跟政國, 從小就認識 (應該是國小吧) 因為男生要蒐集郵票而開始寫信...

寫著寫著, 女生全家移民到美國, 男生則在台灣在父母的安排下唸書考試...

女生在國外, 經歷了父母離異, 未婚懷孕, 墮胎... 等很不好的事情, 或許是這樣, 她的個性極端&防衛心重,

男生相較之下, 是個乖乖牌, 考上建中, 台大藥學, 之後父親離世而轉到師大中文 (後來被退學 我覺得是女主角的影響)

兩個人唯一不變的是通信, 男生說, 只有用寫信的方式, 想講的話才不會被打斷... 呵, 蠻有道理的耶!

中間的過程, 就不再多述 (也懶得寫)

女生在結婚的前一週回到台灣, 和男生見面發生關係, 之後就結婚了 (什麼嘛!)

男生也在當完兵工作一段時間後, 和另一個女人結婚了 (什麼嘛!)

明明相互喜歡的兩個人, 卻各自擁有了家庭, 唯一不變的仍是.... 通信!!

信件裡還是講著兩個人生活上的事, 我覺得愛哭芬的生活比較慘,

她好像一直都不順隧, 被人認為精神上有病, 失去二個女兒的撫養權, 離婚...

政國一路走到律師, 有地位, 有名聲, 但跟老婆的關係卻愈來愈遠, 淑芬就.... 名正言順變成 "小三" (台面下)

兩個在不同地點, 短暫的相聚又離別... 直到最後, 政國連淑芬的喪禮, 都晚了二天才到...

這兩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淑芬說.... 一但擁有,就會開始失去... 青春是這樣, 金錢是這樣, 名聲也是這樣...

但因為害怕失去, 就選擇不擁有? 還是說~~ 我們可以更豁達的看待及對待 "失去" 這件事?

突然想到佛家的不執著跟放下...

如果... 淑芬若參透這個道理, 或許她真的可以當個快樂的 "愛笑芬"~

如果... 一開始政國就叫淑芬等他退伍, 叫淑芬回台灣不要留在美國...

是否這戲的結果會是兩個人白頭到老? 說實話, 我真的希望是這樣 (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希望... 這樣的遺憾不會發生在週遭的朋友身上, 當然也不要在我身上...

所以, 該做的, 想做的, 就做吧! (永遠要這樣叮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