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最常出現的掙扎情形就是....

該不該讓座?

特別是在沒有太多資訊可以做判斷時...

誤把穿著娃娃裝的小姐 當成了孕婦... 很糗!

誤把白頭髮多了點的先生 當成了阿伯... 很糗!

誤把身材略豐滿的女士  當成了阿桑... 也很糗!

今天回家時, 就遇到這麼樣一個狀況!

一個年輕人 在頂溪站 很多人下車後 看到一個空位...

他拍拍我身旁那位 看起來像中年阿桑的女士~ (老實說, 我也覺得她是阿桑)

結果那位女士回答: 謝謝, 我還沒有到需要讓座的年紀!

年輕人回答: 喔!

乀~~ 若我是那個年輕人, 當下肯定覺得很糗....

換個角度想, 或許這位女士 當下也覺得很糗...

明明沒有那麼老, 卻被當成需要被讓座的阿桑...

如果, 女士把年輕人的好意, 做一個"善解"...

她是不是就不會用那樣的方式回答? 

如果說: 謝謝, 我等一下就要下車了!

雖然也是拒絕, 聽起來 是不是 舒服點呢?

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