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距離我上次進大陸, 已經相隔了一年多的時間... 李總果然是好記性!

這趟大陸出差, 原本就計劃配合李總的行程, 所以... 有幸搭松山<-->深圳的"直航"班機...

真的... 搭直航機的感覺超級棒的!!

DSCF0485.JPG  

第一: 不用像以前一樣要一大早趕著去桃園, 就怕塞車誤了時間!

第二: 進出都在台北市, 沒有離家幾萬哩的孤獨感! 我愛直航!!!

第三: 省了超多時間, 下了機... 還可直奔"公司"上班! (我該高興嗎?!) 

今年的陸行, 是為了超級大客人WAL-MART , 很久沒進大陸了, 道路還是一樣那麼地寬,

天空和台北一樣灰土土的, 最明顯的, 莫過於蹲在路邊的人少了, 開在路上的車少了,

走在路上的人也少了, 很多工廠沒差事讓員工做, 只好早早放人回家過年,

這也表示: 景氣真的差差差差差到一整個不行!!!

所以... 沃爾瑪這顆2009的救命丹, 我們鐵定是要抓得牢牢的...

1/11 (日) 到攝影棚看一下拍照情形, 再進廠將樣品分類排列, 晚上... 偷空洗了3HRS的腳, 隔天差點沒痛死!

DSCF0414.JPG 

RMB 267的房間, FU 很好, 被子好暖...

1/12 (一) 參照李大人的指示, 將資料做了些許調整, 為了印資料, 搞壞了一台PRINTER, 就這樣熬到凌晨一點才回飯店

DSCF0433.JPG 

宵夜水鴨粥, 有點鹹, 但味道很好

1/13 (二) 一早還是拼命趕工印資料, 就等中午阿公入廠(給訂單的都叫阿公), 一切算順利, BUYER 也是愛狗之人...

 DSCF0454.JPG 

工廠團隊, 硬被我叫來拍合照, RAINY & RUBY 小倆口恩愛的咧~

1/14 (三) 回家日, 上午至另一個廠, 與久未見面的陳經理打聲招呼, 接著前往深圳寶安機場, 準備搭機返台

DSCF0478.JPG 

辛苦的吳課長, 飯店LOBBY也能是工作的場所, 謝謝您的付出!

心得:

1.很久沒出差 (逃避了很久), 一切又變得很陌生, 很不熟悉, 這對業務人員來說似乎不太好, 該調整心態了...

2.抓住機會, 把握每一刻, 李總很積極, 不論什麼事都很認真並全力以赴, 這點我自嘆弗如, 不過, 李總啊~

說良心話, 您什麼事都攬在身上, 實在太辛苦了, 要不要考慮訓練麻雀MITCH, 看看他有沒有變天鵝的潛力??

3.語言能力真的很重要, 會議結束後, 下一家來接BUYER的工廠, 派了阿豆仔, 跟BUYER他講英文, 沒想到,

轉頭跟我們打招呼, 竟是一口標準中文! 阿娘喂~ 連老外普通話都講這麼好, 聽力/口說都待加強的我, 皮蹦緊些! 

4.跟有鑽石卡的人搭機真是件幸福的事, 除了有貴賓室可休息, 還可以搭第一班接駁巴士優先上機, 太美妙了!

 

雖然大家都看壞今年(事實上我也覺得不會好到哪去), 但... 日子還是要過, 為了那些白花花的小朋友,

愛咪, 上緊發條, 打起精神, 努力幹活吧!

DSCF0474.JPG 

離陸前一晚的晚餐, 硬是跟這瓶酒拍照, TONY及李大人都躲起來, 就怕入鏡被誤認在吃喝玩樂, 只有姑娘我不怕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