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很多詐騙的案件或新聞, 讓我們不得不變得冷陌...

今天下午從宗博回家的路上, 一個年約60的老太太叫住我...

她開口第一句話: 小姐 我不是壞人!!

我停下腳步, 試圖聽聽她要跟我講什麼.... 內容依稀是這樣的~~

她在圖書館當義工 剛結束工作, 要搭捷運轉公車到淡大附近, 但發現身上沒帶錢, 要我借她200元, 再看怎麼還我...

雖然我是有警戒心的, 但是不知怎麼佛心來著的, 我跟她說, 我身上也只剩100元可以借妳,

於是... 我從皮夾裡掏出 100元給了她, 她問我要怎麼還, 我說... 不用了! 便轉身離開...

邊走 我邊想... 這個老人 是騙子嗎?

當時是不是應該先請她把義工証拿出來看一下, 証明她沒說謊?

或者, 建議她到捷運站跟站務人員說明原因, 請他們讓她搭車....

又或者, 如果她真的是圖書館志工, 那麼... 請她回圖書館跟同事借, 或許比較洽當....

另一個疑問是.... 圖書館離我遇到她的地方, 已相距至少300公尺, 您就算要搭捷運, 也走太遠了吧.....

平心這麼一想, 這個老太太講的話, 大概80%不是真的!!!

回到家裡, 和咪弟討論到這個情形, 他說 他也曾經遇到類似狀況並借了錢給一個男士...

我們共同的做法都是...給錢 但不留資料... 咪弟說, 因為金額不大, 他當是布施,  讓他們撐過目前的難關...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一種因果?

或許我欠了這個奶奶, 所以在那個時間遇見了她, 並心甘情願地把錢給她, 且不求歸還...

也可能是她的一句 "我不是壞人" 讓當時的我卸下了心防...

無論背後的事實為何 (也無從查起), 經過思考後, 下一次, 我還是會小心點,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