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咪的人, 一定常常聽咪講上山 上山... 山上 山上.... 093 什麼的!

並不是咪愛爬山, 而是因為咪是福隆靈鷲山導覽團的志工之一,

所以... 平均一~二個月會回山服勤一次! (其實應該每月一次的, 但我偶爾偷懶 XD)

因為加入這個團體, 認識很多很棒的佛教徒 (我們稱... 師兄師姐, 沒有師妹師弟, 謝謝!)

我大概是裡面最混的 也最沒有認真在潛修"佛法"的信徒 呵~ (我都在玩樂啊 XD)

回想剛加入導覽團時, 最熱情帶領我們新人的, 除了執事法師 恆觀師之外, 就屬團長大人 碧霞了!

說到碧霞, 她真的是一個讓人接近 就覺得渾身充滿朝氣及能量的大姐姐!

不但做人圓融, 講話柔軟, 個性也很開朗爽直, 尤其是她的招牌笑聲 "哈哈哈哈" 讓我覺得很親切!

更重要的, 是碧霞正面積極的態度及好脾氣, 只要有她在, 我總覺得天蹋下來都不用怕, 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總言之, 她真的是咪我遇過很棒的一位獨立自主"現代女性", 對山上也很盡心盡力護持!

更是師父身邊得力的在家居士! 也像鄰家大姐一樣照顧著我們這些小朋友 ^^

今天是觀音菩薩成道日, 山上有二位新出家的法師完成剔度...

巧的是! 這二位法師未出家前, 也就是上個月, 我才跟她們二位見過面...

但其中一位(柔依 師姐) 我並不是太熟, 也只有幾面之緣, 所以略過不提...

但這一位 我跟她認識了好幾年, 也一起當過好多次的志工, 更是我欣賞的女性朋友...

聰明的人應該已想到, 對! 沒錯! 正是! 我前文所提到的 "碧霞"! (舖陳超明顯 XD)

從榕君口中聽到這消息的我, 起初還不太相信, 雖然知道霞姐有一天可能會出家~

但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重點是... 我才跟她見過面, 也沒聽她提起過...

WELL, 沒親眼看到照片, 還是覺得 不太相信, 回家點了FB 看到照片後...

我才真的確信, 霞姐已經成為一位 "法師" 法名: 釋寶曜  (出家人 會冠個 "釋" 姓)

一路看寶曜師 在家時 為093做的事... 爾後開了自己的公司, 買了自己的房子, 一切看似上了軌道,

現在卻毅然決然地放下, 我想... 她應該是想很久 才決心走出家這條弘法利生之路, 很佩服她呀!

唯一小小的遺憾是沒能 現場觀禮, 不過也無妨啦, 反正我們會在上山碰面的, 來日方長吶~~

寶曜師! 恭喜您踏入人生的另一個境地, 也請繼續慈悲觀照我們呦,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