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民國100年... 今天是10月10日... 也是我們中華民國的超級大生日!

很久沒見的閱兵 (現在改叫國防展演) 也上場了... 還有天降神龍的表演, 也不錯看!

雖然沒辦法到現場"參觀" 但在家裡看電視轉播倒也更"全面"... 重點是家裡很舒服!

下午~ 我和老弟及祥表弟三人... 心血來潮跑到中正紀念堂看三軍儀隊及蛙人表演...

媽呀~ 人超多的, 雖然天公已經很作美給了個"小太陽",

但是人擠人, 空氣也不怎麼好, 視線也不怎麼好,

所以... 我們只看到蛙人表演結束後, 就趕緊撤退到紀念堂本館... 吹冷氣 XD

100年, 相較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 100 真的不算什麼...

不過, 我們能這麼安全地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實在要感謝革命先烈的付出!

晚上的國慶晚會, 是以表坊規劃的音樂劇 "夢想家" 為主軸,

本來我想在 I-BON 買票 (因為只要100元/張) 殺到台中圓滿劇場看表演,

看完再趕高鐵回台北, 隔天上班... 後來理智告訴我, 不要這麼瘋狂

(但當我看到每個人手上都有福袋, 我後悔了, 早知道就衝!)

既然沒機會現場體驗, 我和咪弟就在家裡看了全程的轉播~

我覺得這樣的晚會設計蠻好的, 既不像傳統晚會那麼無聊, 又多了育教娛樂的功能

(只是榕君的同事 以專業眼光評論 覺得效果不好  但對我這種不專業的百姓來說 還不錯看 XD)

以前曾讀過的黃花崗72烈士 (EX. 林覺民 差點寫林懷民 瞎!), 也在這個劇中又被提起...

想當年 他們都是20歲上的年輕人, 能做這麼偉大的事, 真令我敬佩!

音樂劇中的歌, 好幾首 我還依稀記得旋律及小部份的歌詞, 可見... 我看得很認真!

下一個100年... 也就是民國200年... 我應該不知投生到哪兒去了...

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一直永續下去, 後代的子孫們能夠安居樂業, 幸福美滿!

中華民國 100歲~ 生~日~大~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