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不喜歡做的事, 掃墓大概排在前十名...

不是因為不愛我的阿祖及太祖... 而是因為我太不喜歡滑倒的感覺!

只能歸納是從小運動細胞就不怎麼靈光,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所致...

我記得, 小時候, 每到清明節時, 全盛時期一天要掃5~6個墓...

基隆路的2個, 加上青潭的數個...  

很感謝後來的不知道哪一邊的遠房親戚把青潭的幾個認領去了,

讓我們可以不用那麼累, 打從心底無限地感激您!! (會不會太誇張了 XD)

我有個夢想... 就是有一天可以完全不狼狽地掃墓...

(不狼狽指是... 不用穿舊鞋, 不要腳底/褲子沾滿泥濘...)

這個願望看來已慢慢地實現了...

今年, 基隆路這邊只需要掃一個, 因為查某祖已準備遷到塔內..

而查甫祖的墳因為在山的背面, 所以還未通知遷葬~~

原本今天應該七點在山下集合的, 不過因為大表哥來得晚,

所以我們沒能趕上第一批先峰部隊的腳步 (辛苦啦...阿忻哥/阿菲姐/成哥及方妹)

但我們還是有很努力地爬到查甫祖的墳前為他上一柱香... (希望明年是在塔內見到您)

在山下往上看, 靠近馬路這一側的墳墓都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綠地...

再過個20~30年, 除了老一輩的我們, 應該就不會有人記得這裡曾經是夜總會... (WOO, 好刺激)

掃完查甫祖的墓, 下一個就是青潭的太祖(曾曾祖父母)的墓了....

可能因為今年出動的全是少年郎, 所以比較沒有以往的沈悶,

一路上, 大家就是吵吵鬧鬧地上山, 到了定點一看, 咦~ 太祖的墓已經掃好了耶...

這下大家夥兒更輕鬆了! 把供品擺好, 香點好 拜完... 就準備收攤了...

雖然看似輕鬆, 我的雙腳還是有鐵腿的感覺, 可能是下山怕滑倒, 用了很多力量支撐...

另外, 以前曾聽老爸說... 我們儘量不跟姓黃姓李的有嫁娶關係, 但忘記原因為何...

原來... 太祖那一代, 男方入贅到女方家, 所以我們跟女方姓林 (不然本應姓李)

至於姓黃, 想必也是相同的狀況, 只是又牽涉到更以前的事, 就... 不追究了...

掃完墓, 一如往常回到阿媽家吃飯... 今年多了一個可愛的小朋友"均均"

小表哥的兒子, 超級不怕生, 也超級可愛的!! 因為有他在, 讓大家渡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清明節...

慎終追遠, 是古人留下來的一種緬懷先人的方式, 我覺得很好, 也讓後輩懂得飲水思源,

這樣的好傳統, 應該要繼續流傳下去才是~

100年的清明節, 我很快樂, 祖先們, 您們在天上也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