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民國100年的第22天... 算一算... 離農曆年只剩....10天...

不知是年紀增長? 還是愛計較的本質?  總覺得時間一年比一年快~~~

最近看了一本書 "剛剛好的 幸福", 作者在 "真的還是假的?" 這篇文章裡有幾段話, 讓我印象深刻...

她是這麼寫的....

不同的人來寫歷史, 就有不同的版本. 同樣的一椿戰役, 兩國史料館所藏的資料很可能完全相反.

歷史從來不是真實的記載, 只是史家個人的觀點. 大規模的歷史尚且如此, 小規模的個人記憶就更別說了.

 

記憶何必計較真假? 記憶只是一種個人的收藏, 你願意相信它曾經存在, 它就存在.

記憶也許是假的, 因為記憶而湧起的感受卻是真的. 這樣, 就夠了.

正如法國哲學家羅素所說:那些脆弱的 剎那的 會迅速消失的事物, 說不定也是最美好的.

 

前段時期, 曾經瘋寫 BLOG 一陣子, 加上有"歷史上的今天" 這個功能,

我看到自己寫過的東西, 不管是抱怨的 好玩的 悲傷的

其實很多都不記得了, 卻因為 BLOG 的存在, 喚起了部份的記憶, 

我想... 這大概跟那作者文章上的道理不謀而合吧...

把這22天中發生的, 我有印象的事記錄下來, 當作個人的歷史...

 

1/1: 和表弟起了個大早, 到總統府升旗... 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冷"...

但升旗的人很多, 大家很HIGH, 恭喜我們的國家100歲了!

1/6: 公司拍賣日, 以500元幫老弟購得二件外套... 希望他會喜歡!

還有艾瑞克幫忙選的外套/菲比妹家的外套... 很讚!

1/13: 和北科好友FANNIE/ALISON/J哥舉辦"年終尾牙"...

大家天南地北的亂聊著, 無話不談. 飯後, 大家還幫我提前慶生,

吃到了一個很棒的巧克力蛋糕, 很開心也很滿足, 謝謝你們~

1/14: 公司尾牙, 今年又接了主持人, 與MANDY合作無間!

還抽到了特別獎及頭獎IPAD, 真是艾咪史上最LUCKY的一天!

1/15: 上093值班, 唸了八部的菩賢菩薩行願品... 幫自己點了一盞燈,

還得到一個很可愛的小飾品, 謝謝法師及陪我一起當義工的榕君!

1/16: 早上到花博值班, 有鬱金香喔, 好漂亮呢! 育婷幫我拍了很多照片, 謝謝妳~

下午帶媽咪到京站的饗食天堂吃BUFFET, 東西不錯吃, 剛好碰到做活動, 一月壽星免錢,

還有小禮物, 真的是賺到了, 親愛的咪媽~ 謝謝您把我養得這麼健康, I LOVE U

還收到很多朋友在FB上的生日祝福, 莎妹/G媽/小E 的小物, 謝謝大家呦!

1/20: 和PHOBE到東區敗家...買了衣服... 應該可以撐過年吧XD

接下來... 就是 1/23 團長大人的婚禮, 這次擔任的工作是"收禮金",

還是我第一次幫忙收錢喔... 希望... 一切順利!!

流水帳大致寫到這裡, 今年一定會是個很棒的一年, 我...要開始認真過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