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很多朋友... 我是個不虔誠的佛教徒... 但當義工這事, 只要時間許可, 地點OK 我還是會義不容辭... (李老八, 還好您電話打得早) 99年的第一場水陸先修, 在三重市的修德國小舉辦, 愛咪對三重的印象... 不過就是搭統連會經過的地方~唯一知道的... 大概就是"天台" 但從來沒去過! 所以, 三重對我來說, 是一個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城市!

因為7:30法會就要開始... 大會希望義工們六點鐘報到! 阿娘喂~ 六點... 第一班捷運也不過剛發車而已說~愛咪自知是不可能準時到達, 所幸在前一晚先私下跟團長大人報告, 乀... 我會儘量趕! 團長大人您知道的!

--------------------------------------------------------------------------------------------

11/15/2009 (日)

清晨5:56分

天還暗暗的, 愛咪搭了第一班捷運, 本以為自己是早起的鳥兒, 沒想到捷運站裡, 已經有不少人在等車 (啊... 大家星期日不好好在家裡睡覺, 那麼早出門是要去爬山? 還是買菜啊?! 但穿著打扮看起來都不像耶... XD)

6:13分

捷運就是... 快!!!  不過 17分的時間, 愛咪已身處在民權西路站... 趕緊走往公車站牌等車, 此時天色開始亮了! 運氣很好的咪, 一到公車站 617 就來了~ 完全沒有浪費任何時間等待... 我想是菩薩冥冥之中的保祐... (那我們可不可以打個商量, 中個樂透看看... 這叫"得寸進尺" XD)

6:20分

公車已經過了那個不知名的橋.. 愛咪已進入三重市區... 說不定六點半到現場是有希望的喔~ (心裡暗自盤算著)

6:30分

果然不出所料, 按平常的走路速度, 沿著公園邊, 很快看到了修德國小的外牆... 很準時, 六點半踏進了體育館, 團長大人正準備點名!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忙碌的行程... 一個先修法會就必須動員這麼多人力, 可想水陸法會需要的義工是更多的...  而我們優秀的內場接待組, 不負阿雪師姐的期望... 很有效率地完成了撤場的蒲團收納及椅子的歸位... 看來, 以後導覽團再支援其他活動時, 肯定會接到相同的任務... 團長大人, 我可以料想未來有收不完的蒲團及椅子... XD 

21:00分

感謝秀英的便車, 愛咪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真的是... 累趴了! 抬腳抬到不小心睡著... 但感覺很充實, 啊...祖先們, 您們可要好好修行, 不可以像子孫我這樣偷懶喔! 今天的義工任務圓滿成功~

---------------------------------------------------------------------------------------

後記:

如果... 再過幾年, 愛咪還是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 那就繼續住在中和好了... 因為交通真的是... 太方便了! 不管到哪裡都很快呢! (我愛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