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年前和大學同學去過一趟新竹的"山上人家"後, 愛咪沒再踏上這個地方... 只是, 這次我們的行程有點"特別", 因為... 連近在咫尺的熊貓都還沒看過的我... 竟然答應去新竹的市立動物園看"動物"... 真是見X了我! (七月半不適合講那個字 XD)

經上網查詢網友的日誌後, 我看到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 那就是... 新竹動物園裡 "樹很多", 不會 "晒"很大! 所以, 我也釋懷了些 (因為愛咪還停留在木柵動物園那個熱死人不償命的記憶裡!)

就這樣, 我們精心安排的新竹一日遊&祝E生日快樂的行程, 正式展開... 新竹, 其實不錯玩呢!!! (愛咪的小小遺憾是... 沒去玻璃博物館 & 沒吃到清大附近那有名的怪怪豆花... 冰友啊! 找個時間, 再安排一次唄!!!)

本日行程: 台北--> 新竹市立動物園 --> 新竹市區散步 (城隍廟附近午餐) --> 17公里海岸風景區 (玩水/喝咖啡/看夕陽) --> 台北

Hsin-Chu-1.jpg

動物園門票: NT$10元 (投幣式的, 超便宜!) 門口有隻假長頸鹿, 園內其實沒有...

注意: 全面禁止餵食 (雖然外頭仍有小販賣魚飼料 XD)

Hsin-Chu-2.jpg

進門第一區看到... 鳥禽類, 除了孔雀我認識, 其他叫什麼我早就不記得了....

右下角的這隻好像在說: 你們這些無聊的人類!

Hsin-Chu-3.jpg

左上角那隻鳥有 "爆炸頭"的造型, 右邊則是上演"羌雞同籠"的戲碼... 啊是有幾隻腳??!

Hsin-Chu-4.jpg

這群應該是鶴類... 我們到時, 他們剛好在表演唱歌 (雖然呱呱呱得很難聽)

注意看喔... 中間那二隻剛好排成 "愛心" 被我拍了下來, 祝福看到的朋友都能 "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Hsin-Chu-5.jpg

這區就厲害了!! 你看看.. 梅花鹿!!! 是"摸得到"的梅花鹿喔!

左下角有鹿蓉的這隻還會看鏡頭裝可愛! (事實是... 它剛好靠在樹幹邊抓癢, 恰巧轉向我這!)

Hsin-Chu-6.jpg

市區城隍廟附近很有名的"鴨肉許" 吃午餐...由上而下分別是湯麵、鴨肉飯、炒米粉、湯米粉 (價格$40~55/份) 記得自己帶環保碗筷 (愛咪這次又忘了.... >"<)

Hsin-Chu-7.jpg

飯後甜點" 大粒粉圓" 真的"粉大粒"喔.... 而且是白色的, 古法製、不加人工色素/防腐劑 (希望是真的) $35~40/份, 如果是剛吃飽只想喝個涼, 建議兩人合吃一碗, 比較剛好 ^_^

Hsin-Chu-8.jpg

城隍廟外圍, 這天剛好是普渡法會, 廟裡很熱鬧咧! 而廟的外頭全都是賣吃的... 肉圓是名產, 看起來很好吃, 口味... 不太合愛咪我! 但嚐鮮一下是不錯啦!

Hsin-Chu-9.jpg

水足飯飽後 (插播: 動物園裡的飲水機有冰水, 出來前記得先"裝滿再走") 往海邊企囉... 現在時間: 下午三點~

Hsin-Chu-10.jpg

我們來的時間是對的: 1. 還有車位  2. 太陽也不那麼大, 再晚一點, 車子多了, 也較不好停車囉~

Hsin-Chu-11.jpg

玩水的玩水, 自拍的自拍.... 很快樂!!!

Hsin-Chu-12.jpg

遊客中心附近的廣場, 這裡有很多行動咖啡車... 我們在這裡喝著咖啡, 看著夕陽... 還看了一場免費的"竹科青年的求婚戲" (真人真事, 現場演出) 是吹了很久的海風啦 (吹得我頭都痛了) 但... 看到這位工程師成功得到女友的同意! 我們也誠心祝福你們"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啦! (上面那顆鶴之心, 就送給二位了!)

 

其實... 新竹是個蠻好玩的地方 (對我這種城市鄉巴佬來說) 下次有機會, 我還要再去!!! (吃那些我沒吃到的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