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和嫻同學看 HARRY PORTER, 開演前有很多的預告片, 像:眼鏡蛇XXXX 之類的電影絕不是我的菜! (叫我花錢去看是不可能的 XD) 而最合我胃口的, 莫過於 "UP" 天外奇蹟~ 這是PIXAR 的最新3D動畫..... 愛咪無意間在第四台看到電影的幕後花絮, 得知製作團隊為了更真實地呈現故事場景而到南美洲取景, 這樣花錢看"卡通片"也比較不心痛~

電影一開始... 只有畫面沒有聲音... 我心裡想... 這個小男孩怎麼跟預告上看到的長得不太一樣?! 耐心看下去才知道, 原來是交代老爺爺的背景, 也間接舖陳出這個老人與小孩的歷險故事... 

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友艾利將來一定會帶她去冒險。長大後的兩個人結婚了... 懷抱著冒險夢想,卻因現實, 未能成行... 從相識、結婚、到艾利離開人間,卡爾沒實現對艾莉的承諾。(沒聲音的就是這一段)

小童子軍小羅為了一個"協助老人的徽章" 鍥而不捨地追著卡爾...  (愛咪超愛小羅唸那段 GOOD MORNING MR...... 而且不斷的重覆, 實在是太可愛了!!) 卡爾爺爺因為一個意外傷人事件必須被送往老人院, 也因為這樣... 讓卡爾更加堅定了冒險的信念... 就在他放出五彩氣球, 出發的同時... 不小心把小羅一起帶往神秘的仙境瀑布, 踏上了冒險的旅程.... 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小逗", 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 (愛咪也很愛小羅因為很累想休息而耍賴在地上磨的那一段, 可愛到了極點!!)

愛咪認為, 這部動畫就某部份而言是"貼近人生"的, 老爺爺與老奶奶的從小的願望, 受到很多牽絆而沒有實現, 小男孩因為爸爸很忙沒空陪他, 而有遺憾 (這就是"人生"啊)~ 愛咪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是小羅說過的:「想到聽起來最無聊的事,現在想起來卻是最有趣的部份。」生活中愛咪常常會忽略身邊的親友做過的事, 或為了一些小事起爭執, 如果說, 把身邊的人, 都想像成只有一天的相處機會, 愛咪是不是會更懂得珍惜對方的好, 並且包容對方的錯呢? 若有一天, 愛咪不在人間了, 親友們最懷念的, 又會是愛咪的哪些事情呢? 得饒人處且饒人, 仔細想想, 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 不是嗎?!

電影裡另一個值得思考的是 "放下"的觀念... 如果有看這部片的人, 應該可以感受到老爺爺深刻的"執著" (從他一直守著房子、揹著房子即可看出端倪) 愛咪並不是認為執著不好, 我相信, 執著是讓人產生動力的助力之一, 但要懂得如何"適時放下"!! 就如卡爾爺爺... 在最後一刻, 學會放手... 仔細想... 這和佛家的觀念還有些不謀而合耶!!! (但要做到真的很難啊, 尤其是對平凡的我來說, 要學! 要學!) 

整體而言, 我給這部動畫 4.5顆星, 原因是好笑、溫馨、喻教娛樂! 而且笑點絕對比預告片上多很多!!! 哈哈哈... 快帶小朋友們去看吧~ 我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