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的公司有個不成文規定... 就是不管公司旅遊怎麼玩, 就是不出國! (能到離島... 已經要偷笑了) 原因是北辦的同仁大部份是業務人員, 萬一灰機有個閃失, 整台給它落下來, 那主掌公司命脈的業務執行作業恐怕會跟著掛點 (這叫小心駛得萬年船) 所以, 怎麼繞都在台灣本島... 今年愛咪跟"嘉南平原"頗有緣份的, 六月才陪咪媽玩了2天, 七月又跟公司再來一次, 好險景點沒重覆, 否則還真有點無趣! 

DAY 1:

第一天來到七股地區, 搭著"龍海一號" 遊潟湖 (唸: 丅一\ ) 天氣實在是超級好...熱...的啦!  雖然有快中暑的感覺, 但看到養蚵人家日頭赤炎炎地在海上工作都不喊累了, 我坐在船裡有著遮陽棚有什麼好說的呢? (當然有~ 就是... 好熱啊! 阿伯你辛苦了!)

page-1.jpg 

下了船, 我們往沙洲方向走去... 過了一片林子, 來到海岸邊, 仍然是: 好~ 熱~ 啊~ 雖然太陽公公完全沒有躲起來的意願, 但看到海的我們, 還是暫時忘記了炎熱... 拍照的拍照, 踩水的踩水... 赤腳走在沙灘上及涼涼海上的感覺, 頓時暑氣全消... (但只有一下下... 上了岸, 又熱了!)

page-2.jpg

回到船上, 船長繼續講古... 但絕大部份內容我都忘記了, 只知道他粉有錢!!! XD

page-3.jpg

船就這麼開開開... 我們來到"和尚蟹"棲息地, 船長找了八名自願者去拉一個東西...然後就有網子從水面被拉起來, 我也搞不太清楚為什麼要做這些動作?  (果然是熱到一個很不專心  )  反正... 我就很努力的拍拍拍... 把愛咪弟、高氏夫妻的英姿... 都拍了下來!!!

page-4.jpg

說到這個... 船長在介紹時, 弄了一片葉子, 說可以黏在鼻子上"防晒", 彤彤回到車上, 馬上如法泡製貼在鼻子上, 還真的是掉不下來... 為什麼葉子不大片一點, 把整個臉遮住, 效果應該會更好!!!

page-5.jpg

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下一個景點是鹽山... 但堆成鹽山的鹽不是台灣自產的, 全都是國外運來的呦... 我們吃著旅行社招待的鹹冰棒, 一邊拍照, 冰融的速度比我按快門的速度還要快... 可想而知, 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熱~~~"

page-6.jpg

來到鹽山, 一定要走上去的啦.... 這裡的鹽, 可沒有想像的白... 上面風很大, 稍稍降低了熱氣! 我的自拍技術有點糟, 沒關係啦, 高太太跟我有入鏡最重要... 咪弟跟高先生就隨便了吧, 哈! 

page-7.jpg

晚餐時間... 來到安平古堡的老街中的一家餐廳, 一進門先來瓶彈珠汽水, 接下來, 一次把台南的著名小吃全都送上來了... 迷你棺材板、芋頭榚、虱目魚粥及焿湯、蚵仔煎、蝦捲、蝦仁肉圓、鼎邊挫、鱔魚麵、水果, 最後再來個同記豆花當甜點... 媽呀, 我的肚子, 差點撐破... 同老弟說的, 來二天, 把一個禮拜努力運動的成果, 全都"吃回來"了~

page-8.jpg

安平古堡&附近的大天后宮... 還有隱身在巷弄裡的古蹟... 若不是時間太短, 我跟咪弟, 還想在大街小巷裡繼續探險...

page-9.jpg

晚上, 入住:桂田中信酒店, 導遊說, 光是後面這三幅就耗資千萬... 新飯店看起來很舒服, 床也很好睡, 健身房小但設備齊全, 我的"一夜" 室友: 鳳貴及青嬪, 這晚, 我十一點半就睡死了~

page-10.jpg

*****************************************************************

DAY 2:

因為早睡, 所以早起... 五點多醒來, 窗外天已亮了, 索性把日景也拍了下來, 跟昨晚夜景剛好做個對照, 本想六點半去泳池"玩水" 但... 想到七點要享受豐盛的自助早餐, 八點還要去赤崁樓, 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 反正也不是很會游, 泡水這事, 姑且作罷! 桂田酒店的另一個主打是"峇里島式的戶外庭園" 最像的... 應該就是"雞蛋花"吧...

page-11.jpg

八點整, 我和咪弟、DICK及桂華姐、王先生的某, 準時出現在大廳... 但... 其他人呢? 一問之下, 二車原本說要去看古蹟的人全都臨時取消... 而王先生又不見蹤影, 最後只剩下我們四個跟領隊如花先生... 五人搭乘一台"遊覽車"逛赤崁去囉...

page-12.jpg

古蹟就是古蹟... 什麼都是"舊"的! 但是舊得很有味道... 也很有古意... 這才是台南文化的精神嘛!

page-13.jpg

以前的書院學規... 但我和咪弟都覺得, 現代人更需要學習這六項規則、培養正確的觀念及學習態度, 才不會走偏了!

page-14.jpg

出赤崁大門正對面的永福路上, 有一家很有名的冬瓜茶老店, 八點半左右, 已經出現排隊人潮... 只為了購買10點半開賣, 一天限量50份, 一人只能買一份(四塊), 一份要價200元的"冬瓜茶磚", 是有這麼好喝喔... 我們沒時間排, 也沒那個耐心, 索性入內一人買一杯冬瓜茶+粉條, 既不用等, 又能馬上解渴... 好喝是好喝, 但粉條太Q了, 我咬到嘴把快抽筋... XD 

page-15.jpg

之後又陸續逛了武廟、小天后宮等古蹟... 領隊說得好, 這裡的廟該有的神明一個都不少, 要求事業的拜關公、求姻緣的拜月老、求學業的拜文昌君、求平安的拜觀音... 一間廟, 滿足您所有的需求!! 真是太方便了~~~

page-16.jpg

中午, 來到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 很久沒吃蒙古烤肉了... 蠻懷念的~ 下午, 陪著不想看人妖秀的咪弟, 在農莊裡亂逛, 還是一個字... "熱", 但沒受時間壓力的感覺還不錯, 離三點半的上車時間... 怎麼那麼久?

page-17.jpg

這個農莊, 聽說以前是劍湖山集團的, 後來不知什麼原因... 脫離了他們的體系, GIGI 說... 幾年前剛開幕時更漂亮, 現在有點沒落了...  但還蠻有峇里島味的, 發呆亭、石雕....

page-18.jpg

我和 GIGI 這兩天中的唯一一張合影, 專業的相機, 拍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銳利度...棒!

page-19.jpg

唯一買的一項 "O米啊乀" 還不錯吃... 不甜不膩不黏牙...

嘉南平原二日遊, 圓滿成功... 感謝天公伯的"熱"情招待!  下次有機會, 我會再去的!!

page-20.jpg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