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7 (六) 上午天氣晴, 下午下大雨 -- 這什麼鳥天氣?!

天是愛母日, 早上陪咪媽到醫院做例行檢查, 咪媽真不是蓋的! 各項數據都很正常... (果然有認真在保養!)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 晒得我整個頭昏昏, 下午本來也不打算排行程的 (只想在家裡避暑)... 

但一直很想去鶯歌的陶博館, 加上高氏夫婦願意大老遠從土城來中和接我 (好感動啊!) 所以, 和咪媽吃完午餐後, 即火速從雙和醫院趕回家, 準備相關工具... (乀... 不是要去打架, 是要拿我的小F相機)

成員: 高氏夫婦、淑雯美女、愛咪. 一共四人, 展開了我們的陶博館"知性"之旅... (我們可是粉有氣質的呢!)

BLOG2184.jpg

第一站... 來到"阿婆壽司" (培養氣質前... 嘛艾先顧巴豆!) , 店很大, 東西很多, 口味不錯~ 

BLOG2187.jpg

陶博館的自營禮品店, 裡面好多東西及佈置我都很喜歡, 真想全都買回家...

 BLOG2188.jpg

這是某位老師的創作, 跟民國初年有關... 主題是什麼, 我忘了! (右上角的大象杯是插花的, 跟這系列無關) 

 BLOG2191.jpg

花花草草, 就是該這樣佈置嘛, 看起來多.... 賞心悅目啊!

BLOG2200.jpg

若不是... 月底到了! 真想帶一個回家... 乖乖呆在店裡, 愛咪姐姐有一天會去買的! (中樂透一億的那天

page.jpg 

以後愛咪的家, 希望也能像這樣很簡單, 很自然... 

BLOG2233.jpg

這個女孩... 很像小火!  但是... 小火是不會穿比基尼的!

 BLOG2232.jpg

雖然... 我對青蛙沒什麼好感, 不過禮品館外的青蛙郵筒是蠻可愛的, 另外二張是陶博館內的展品照!

BLOG2203.jpg

展場內的超大顆圖釘! 是陶為底, 表面再鍍一層CHROME 之類的東東... 只顧著拍照, 沒認真記!

BLOG2204.jpg

左而右: 置物櫃、展品、展品 (置物櫃NT$50, 會退錢, 上頭有漂亮的陶板裝飾, 但遠看像放骨灰的櫃子XD) 

BLOG2206.jpg

上色過程... 覺得很有趣就拍下來了!

BLOG2210.jpg

這叫... 龜甲形六角磚, 好像我們家賣的 #15850 喔 (看! 休閒不忘工作, 愛咪是好員工)

BLOG2212.jpg

三個很認真看展的人 + 三個寶物~

BLOG2215.jpg

四人隨意照 (男的帥、女的美), 我說啊~ 陶博館很棒的優點是... 能"拍照", 感覺很親民! (租語音導覽機也不用錢, 押証件就好了, 不像故宮什麼都要錢...)

BLOG2230.jpg

陶博館內的挑高設計, 整個看了就是舒服! 還有很好的無障空間, 聽說也有人來此拍婚紗照呢!

 BLOG2222.jpg

互動式設計 (我們是大孩子), 答案就在...左上角的圖裡, 若是答錯, 會出現右上角的圖案喔 (悟空暈了)

BLOG2227.jpg

由女孩變女人... 人生必經的過程, 我們不可能一輩子是孩子, 學著成熟點!

 BLOG2234.jpg

晚餐是吃土城一間蠻有名的麵線(小:NT$35  大:NT$60) 不錯吃! 謝謝淑雯美女的招待, 下次妳來中和, 我請吃義大利麵啦! (就是啊~ 有人啊~ 很做作啊~ 連開蓋子都要擺蓮花指, 高太太, 妳就自個兒招了吧!)

很開心的陶博館知性之旅, 整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 (再次感謝高氏夫妻與淑雯美女的相陪!) 

PS. 到2009/12月底, 憑當月發票就能免費入場參觀, 真是太棒了! 請大家要多多利用並且支持喔!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ahogany
  • ㄜ....莫名被掃到, 拜託....哪天我練好了就穿給你看阿!
    (更正: 淑雯)
  • 不用練呀, 你現在就可以穿了! 脫掉~脫掉~全都脫掉!!! ("雯"已更正)

    迷糊艾咪 於 2009/07/02 16: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