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咪我...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不適合看電影的人~ 原因一是愛咪的頭腦不太好, 走出電影院就忘掉 3/4 的劇情, 有"浪費錢"的疑慮... 原因二則是對愛咪而言, 200多塊的電影票價太高了, 不如拿來祭五臟廟比較實際 (唉~ 這是身材不好的主因之一)!!

這部 Angels and Demons (懸疑驚悚動作), 其實與愛咪愛看的電影類型 (愛情文藝浪漫喜劇) 不太相符! 因為愛咪在第四台看過N遍的達文西密碼, 每次看都覺得很好看 (愛咪弟卻說達文西密碼解謎太快, 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 所以才會對這部"前傳"感興趣! 原本是要和小娜及小火一起去看的... 但下班時間無法配合她們想看的場次而作罷! 剛好, 另一個朋友也邀看這部片, 才讓愛咪成行... 

英文版的預告... 我也蠻喜歡這裡頭一開始的背景音樂! (記得關掉右下角BLOG音樂再看影片檔)

 

Angels and Demons 延續了達文西密碼的風格, 不斷的解謎... 緊湊的劇情讓我的心情跟著高低起伏... 一開始, 我也曾懷疑是年輕的總司庫殺了教宗! 但隨著劇情的變化, 我開始改變想法, 不斷更換兇手名單? 到最後事情揭曉, 正好呼應我們常說的: 知人知面不知心! 無怪乎片名為: 天使與魔鬼!! 嘖嘖嘖... 人心難測啊!!!

這部片中, 有一句令我印象很深刻的話, 是這樣說的...

「宗教有瑕疵, 因為人類有瑕疵!

愛咪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我認為不論是上帝或是佛祖, 祂們教導人們的絕對是相親相愛, 和平共存的信念... 祂們並沒有要我們使用權謀、武力去傷害任何的人事物, 但是後世的人們, 為了讓不服自己信仰的其他人信服, 採用激烈的手段或強硬的態度, 不同信仰的人們開始為了保衛自己的宗教而刀戈相向、互相傷害, 甚至波及無辜... 捫心自問: 這真的是上天的本意嗎? 還是... 我們利用莫名的堅持, 編造了堂皇理由以支持錯誤的作為? 這讓我想起了孔老夫子的話: 人非聖賢, 熟能無過?  或許, 對於各種宗教(只要不是邪魔歪道), 我們應該以一顆更宏觀的心去包容與接納, 這也呼應了心道師父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 (在永和太平洋百貨旁, 點連結) 所要表達的理念: 尊重(每個信仰)、包容(每個族群)、博愛(每個生命)~

祝福每個人都能過得心安 & 平安... 不論你有無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