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每月一次的義工日, 缺席好久的榕君總算又回到了行列, 看到昔日夥伴的感覺...真好!

但是, 兩個迷糊蛋的我們... 竟然相互錯過了早上的火車見面會 (小君君, 下次別再忘了帶手機啦!)

所以... 早上的火車, 就這本書, 陪我渡過漫長的一個小時又18分鐘~~ (站了一個小時, 真累!)

BLOG1243.jpg

一到交通組就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可愛 "蓓蓓" (可愛的黃金, 超級好動寶寶!)

BLOG1307.jpg

由於上午扺達的時間與第一個團體的時間湊不起來, 我們有了半天的"自由活動", 還遇到N久不見的阿敏...

BLOG1306.jpg

093 上的植物繁多, 羅漢步道旁... 剛好瞧見了很像蝴蠂的不知名葉子... 忍不住拍了下來...

BLOG1305.jpg

另一個角度... 由榕君操刀...

BLOG1304.jpg

接著, 我們來到開山聖殿... 整修後的聖殿, 樸實卻不失莊重, 可惜今日內部沒有開放, 無法入內參拜...

BLOG1302.jpg

開山聖殿外的小觀海台, 配上藍天白雲,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海, 都是"心曠神怡"!!! (太陽是大了點... 呵!)

BLOG1303.jpg 

從開山聖殿外向下看的景色... 啊!!! 粉舒服!!!

BLOG1309.jpg

榕君! 我把妳拍得有夠高挑的! 對吧!!!

BLOG1301.jpg

看到碧海藍天, 我的心情就很好!!! 雖然真的給它粉熱... (快來朵雲!!)

BLOG1300.jpg

江江江江... 祖師殿裡的鎮殿之寶"法鼓師"... 除了為信眾們解籤解惑, 還能不時來個開釋... 耍寶功夫也一流!

BLOG1299.jpg

咱們姐妹倆... 不用說! 我知道我是姐姐!!!

BLOG1298.jpg

用午齋時剛好看到的佛學院招生名信片, 有三種版本: 開心版、咖啡版、鴿版

BLOG1297.jpg

我覺得鴿版... 蠻有意境的! (我想到楊宗緯的"白鴿", 沒慧根啊我) 歡迎對佛法有"深度"興趣者踴躍報名!

BLOG1296.jpg

呵呵~~ 起霧囉... YA!!! 表示, 下午帶團不會被太陽公公晒暈了!!! 龍天護法們, 謝謝您啊!!

BLOG1308.jpg

大霧特霧趕快來, 遮住我(太陽公公)的臉 ... (沒多久, 霧散了!!! 這就是佛說的"無常"啊...)

BLOG1295.jpg

聞喜堂頂的雙鹿&法輪... 意外發現, 跟我之前看到的一本書"轉個彎,去西藏"裡的照片, 好像喔...

BLOG1293.jpg

書裡的照片, 粉像吧!  我... 有生之年, 一定要去西藏 (可能玩樂多於朝聖 XD  佛祖大人, 原諒我還不定)

BLOG1311.jpg BLOG1312.jpg

天眼門外的步道景緻... 也是上面提到的"無常"畫面 (霧散盡了)

BLOG1294.jpg

福隆火車站裡, 竟然有 093 的看板... 歡迎大家一起 "尋找台灣的香格里拉", 一定不虛此行!

BLOG1292.jpg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回到台北... 093 六月再見!!!

BLOG1291.jpg

我說啊... 今天是義工日, 也是"值得檢討的一天", 一個"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實例~

今天, 我嘗試加入一點"法鼓山"的引導方式, 也就是收起平常較為活潑多話的導覽方式,

以微笑及較少的言語帶團, 加上法昭師的隨行, 一開始... 氣氛蠻不錯的~

直到看完簡介後的一個插曲, 整個帶隊氣氛開始慢慢變調,

這群高雄來的朋友們... 心浮了! 氣躁了! 隊伍變得鬆散且沒有秩序...

雖然, 最後將所有人送上車, 但也是我第一次帶團, 沒跟大家說再見! 沒跟大家有太多互動!

身為導覽員的我, 當然要為今天的失敗表現做自我檢討:

1. 準備不足 (富貴金佛那裡, 我完全沒有頭緒要說什麼)

2. 應變能力不足 (當我發現氣氛不對時, 應該多跟他們說話, 轉移焦點, 我竟然忘了!)

3. 溝通不足 (內部溝通不良, 下次要事先跟相關單位負責人協調清楚!) 

有了這次的教訓, 下一回, 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很有收穫的義工日, 愛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