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有一、兩沒去掃阿祖的墓了... 因為剛好遇到與雙溪掃墓同一天, 所以都是派老弟去~ (辛苦囉,咪弟)

今年, 台北市的掃墓日是4/4, 正巧與雙溪4/5錯開, 久沒去的墳墓山夜總會掃墓團, 今年... 我參加了!

老實說, 我對墳墓山的掃墓印象一直不是很好, 主要是天氣因素, 或許節氣的關係, 只要碰上清明節前一週,

天氣總溼冷冷的, 冷不打緊, 最令人受不了的是"溼", 泥土碰到水, 就變得糊糊爛爛的, 偏偏"墳墓山"的泥土

又特別"黏綢"及"滑溜", 孩堤時代那個"打滑跌倒", "全身沾滿爛泥"的不好記憶... 每到清明前夕就湧上心頭...

能連躲開墳墓山掃墓團, 一直是"開心"的事 (阿祖, 抱歉! 我真的摔怕了, 您知道... 曾孫女我的運動細胞很差)

今年, 因叔叔伯伯的年紀真的都大了... 總覺得不去幫忙說不過去 (也剛好台北與雙溪的掃墓時間錯開)

於是我決定和老弟一起去掃墓... 或許是老天爺及阿祖都聽到我內心深處的痛苦與吶喊...

今天的墳墓山的"山地", 格外異常地..."乾躁", 同時, 託三嬸嬸超強的記憶及方位判定 (人體GPS),

今年不費吹灰之力, 兩個阿祖的墓, 都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順利找到....

這是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掃完墓後... 鞋上沒積泥巴, 褲上沒沾黏土, 又沒浪費很多時間搜尋,

真的是..."佛心來著"... 感恩啊!!! 另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 是政府計劃要重新整頓這些山坡上的墓地...

也就是說, 我們必須在今年八月將先曾組母骨灰安置到另一個地方~ (以後能打扮正常, 不用村姑樣去掃墓了)

台北市掃完接下來要殺到新店青潭去掃曾曾祖父的墓... (一次要掃二個地方三個墓, 二個墓要爬山)

沒想到... 今年另一邊我們完全不認識的親戚已先一步去掃完了, YA! 今年我們只需動手祭拜, 不用出勞力...

又是另一個"佛心來著"~ 曾曾祖父母, 您們也聽到我這個曾曾孫女的心聲了, 是吧?! 感恩啊...

掃墓的故事姑且記錄到此...

小表哥去年底升格當爸爸, 但我們一直沒看過這個小外甥"軍軍"(君君?)

今天剛好在阿媽家看到可愛又壯壯的小外甥, 唉... "二姑姑"的頭銜又出現了...

這已是咱們家族的第三個新生兒, 他的表現算是十分的"鎮定" (除了剛開始有些小失控, 因為太多生面孔)

904041103.jpg 

上圖: 軍軍VS三叔叔, 有沒有郝劭文小時候的FU...

傍晚, 有幸到小堂哥在板橋與樹林交界的新家, 吸收到了看屋、審屋的小技巧, 也是一大收穫! 

掃墓~ 是後人對先人的敬仰與緬懷,  

誕生~ 是後人對先人血脈的傳承與延續,

今天, 我同時體驗及看到了"飲水思源"與"薪火相傳"的意義, 真是很寶貴的一課!

祝福三個小朋友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

希望阿公阿媽身體健康、心情開朗~

祈求曾祖父母遷葬順利, 保祐子孫一切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