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公... 目前高齡 87, 回想起他以前年輕時候, 總跟我們這些小毛頭玩在一起...

第一次坐普通車去淡水, 是跟阿公一起去的... (後來停駛了)     

第一次到海邊抓小螃蟹, 是跟阿公一起去的... (忘了放生, SORRY)

第一次走不知名的牛糞路, 是跟阿公一起去的... (腿快走斷了)  

第一次學騎車, 是阿公教會的... (摔得很慘)          第一次玩相棋, 是阿公教會的... (從沒贏過)

我的童年裡, 阿公一直是個孩子頭, 總是領著我們到處走、到處看、到處玩...

但大頑童也有年老的一天... 11年前, 阿公中風了... 慢慢地, 他開始忘記很多事, 最後...他忘記我們...

這幾天, 阿公又住院了, 這次的情形比以往幾次要嚴重, 肺炎併發腎衰竭及敗血症, 我知道他很辛苦地撐著...

今天我到加護病房看阿公, 他... 安詳地睡著, 雖然身上插了不少管子, 仍不掩阿公的一股帥氣...

我輕輕地摸著阿公的頭, 告訴阿公, 要勇敢地對抗病魔, 要多唸阿彌陀佛, 請佛祖菩薩保祐你早日康復...

這也是在安慰我自己, 雖然, 人早晚都要走的... 縱使, 有千萬個不捨... 即便, 曾犯過錯... 一切會過去! (原諒你)

阿公加油! 如果可以... 請您再給我們幾年的時間孝順您... 如果累了... 請您萬緣放下、安心地離去...

愛你的孫女   秀楹  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