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的大愛台... 不是出現慈濟在各地救助的畫面... 就是證嚴法師開釋...

身為佛教徒但不是非常虔誠的我... 對這種節目, 並不感興趣 (我是平凡人吶)

直到... 一個週日無意間轉到大愛劇場:"黃金線" 我才開始改觀... 其實大愛台也不是那麼死板無趣的嘛!

"黃金線" 這一部戲的拍攝手法很細膩, 步調不快, 但很奇妙的是... 會讓人有想看下去的欲望,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外婆&阿媽, 那一代的女人, 是那麼的任勞任怨, 以夫為天, 扮演著幕後推手, 

原以為能相伴一生的丈夫, 卻因為種種因素, 最後選擇離開了當初承諾會愛一輩子的女人...

是誰變了? 在我看來, 是男人先變了... 但讓他改變的... 卻又是他曾經深愛的女人...

婚姻不是單方面付出, 或單方面接收就能夠天長地久, 人的一生這麼長, 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難題...

可惜... 金線沒有美滿的婚姻, 孩子也有些缺陷, 不過她沒有選擇逃避, 這點值得我們學習與鼓勵,

有機會, 可以看看這部戲, 真的很不錯 (我為它掉了不少眼淚呢) 週日下午1:30  第九頻道... 不錯呦! 

*****************************************************************  

黃金線內容摘要:

金線出生於民國十九年,台南市人,父親從事魚塭養殖,自小是家中備受呵護的小女兒。二十歲時,台南市電器三虎李家老二上門提親,那天,李家老二在金線的裁縫車抽屜裡看到了一張照片,雙手交疊微微支住下巴,眼眉盈笑,他見四下無人,把相片放進口袋,偷偷拿走。結婚後,金線和丈夫感情更甚婚前,雖然婆婆在新婚的第一個早上就對她嗆聲「入吾門,守吾法」,但她相信任何事她只要照起工來做,就不會落人口實。李家的規矩多,男眷吃過飯,女眷才能上桌,丈夫怕她餓著,都叮囑金線趁他吃飯時趕緊溜回街尾的娘家吃飯,等他一吃完,就一起出門逛街去,懷著入門喜的金線,像是拿著免死金牌,丈夫下班晚飯後就是她一天最快樂的時光。金線在丈夫的皮夾裡發現了自己那張照片,才發現裁縫車抽屜裡的照片不見了,丈夫握著她的手說「KIKU,能娶妳,是我最大的幸福!」

大兒子出生五天燒壞腦袋,二兒子週歲的時候,高燒不退,檢查發現二兒子罹患了小兒麻痺,丈夫心中的美滿家庭圖像,被接連而來的噩耗擊碎,婆婆無言的責難讓金線無力承受,面對丈夫,她只能抱著孩子在閣樓哭泣。

只要聽說哪裡有特效藥,金線就帶著孩子去試。生了兩個不正常的孩子,金線從甜蜜的雲端墜落到無底深淵,丈夫變的害怕回家,他怕回家後面對嗚呀出聲的孩子、怕自己的無奈又惹出了妻子的眼淚、怕面對父母兄弟、怕別人知道他養了兩個不正常的孩子,於是,他在酒精中麻醉,在花叢間流連。

連丈夫的換帖兄弟都看不下去了,金線才知道丈夫已經在外面有小公館了,那女人是個寡婦,帶著兩個女兒,是寶美樓的酒家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