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隔壁部門的一級主管: 千哥... 問了我一個國字問題... "三個小" 怎麼唸??

COW...  這個字, 我連見都沒見過, 怎麼知道要怎麼唸咧?! 我問: 真的有這個字嗎??

該不會又是另一個唬人的技倆吧? (這是陳大千最會做、也最擅長的事)

半信半疑地開了我的好朋友 "YAHOO KNOWLEDGE", 還真給它有呢!

三個「小」-->:「麼」 的異體字

可讀:ㄇㄚˊ ˙ㄇㄚ ㄇㄛˊ ˙ㄇㄛ 

參考網站: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不過對陳大千而言... 以上四個讀音並不重要, "三小(台語)" 才是他問我的用意...

我說千哥: 你還真是個無聊的一級主管! 不認真看傳真, 專問我這些怪怪的問題...  

BUT 託您的福, 又學到了一個新字, 啊~ 中國字真是博大精深, 您說~ 對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