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捷運上偷瞄隔壁小姐的 U PAPER...

看到一則新聞標題為: 女網友稱病詐騙, 電腦工程師被102萬

第一, 這個女網友... 我不認識! (若認識, 一定和她絕交)

第二, 這個工程師... 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若知道,鐵定被我笑死)

第三, 吸引我注意的... 是這個 ""~ 因為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唸??

唸 "ㄒㄩㄝ" ? 看起來不像啊….06005094.gif

利用中午值班查了我的好朋友: YAHOO KNOWLEDGE

MU...SIC~ 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登登登 (請自己登)

今天每日一字教大家的, 就是這個字 "ㄜˊ",  「以訛傳訛」、「訛詐」的 "ㄜˊ"

*******************************************************************************************

錯誤。宋/朱熹/山北紀行詩:「百世踵謬,彝倫日頹圮」。

    謠言。如:「以」。宋史/卷二九三/張詠傳:「止之術,在乎識斷。」

      姓。如宋代有勃囉。

不正確的﹑不實在的。如:「字」。詩經/小雅/沔水:「民之言,寧莫之懲。」

欺騙﹑恐嚇。如:「詐」。紅樓夢/第四十八回:「他拖欠官銀,拿他到衙門裡去。」

      感化。書經/堯典:「申命羲叔, 宅南交,平秩南」 詩經/小雅/節南山:「式爾心,以畜萬邦」

 記起來呦! 音同大白鵝的ㄜˊ, 但意思完全不一樣, 下次不要唸錯囉….

(PS..順便報導一下時事, 現在鵝很貴, 1000元買不到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