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週五晚上, 回家的路上, 我在思考.... 要不要退票??

9/27/2008 (六) 天氣雨 --> 正確說法: 風颱天的"前戲"

張開眼睛, 天公還是不作美, 雨.... 一直下!! 仍在掙扎著要不要上山的我,

評估了退票所需的費用 (往返車錢NT40+退票手續費NT13) 幾乎快等於票價...

好吧, 硬著頭皮, 就上吧!! 每月的義工日, 因為一張回程的火車票而下定決心~

8:25 往花運區間快車, 讓人誤以為擁擠的車廂, 在一窩蜂人潮下車後變得空曠,

     

生活中也常發生類似的假像, 我認為的理所當然, 實際發生後卻不是如此... >"<

暗自竊喜能坐享這偌大的車廂, 稀疏的旅客, 超強的空調夾雜座椅墊的味道, 有孤單的FU~

松山到南港的鐵路地下化, 讓這一段漆黑的隧道變得更長.... 只有幾盞昏黃燈光的照明

或許是叫人利用這短暫的時間沈澱心靈吧... 玻璃另一頭的我, 看著自己默默地想著...

到了南港, 柳暗花明, 仍然是灰濛濛的天氣, 但.... 兩停了! 咦? 或許這一趟... 我來對了!!   {#emotions_dlg.emotion_038}

列車行駛, 一站又一站地過, 偶爾出現微微細雨打在車窗上, 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

都已經在半路上了, 還想怎麼辦?! 回頭嗎? 開玩笑... 我, 愛咪林, 可是超有毅力的魔羯女! {#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隨著福隆站愈來愈近, 盤算著: 今天3部遊覽車, 會不會臨時取消? (if yes, that would be great!)

是怎麼一回事? 台北雨綿綿, 福隆竟只是天陰陰, 地上無雨水浸溼的痕跡... 看來, 昨晚是我多慮了!!

搭上接駁車, 回到了喜歡的山上, 嗨~ 親愛的佛祖菩薩/山伯伯/海媽媽/樹哥哥/花妹妹, 好久不見, 您們好嗎?

交通組, 人情味濃厚的地方~ 麗娜姐姐早已 stand by, 供桌上二顆比大西瓜還大的波羅蜜,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竟忘了拍照, XD)   團體下午才到 (唉~躲不掉了), 我就在這裡打屁吃水果&報佛腳, 渡過了愉快的上午~

吃飽飯, 隨便亂逛, 逛到甘露小攤前, 碰到團長/易姐, 得到"荷花花粉一匙", 讚啊! 今天上來是對的... YOHO~

抽空跑到祖師殿抽籤解惑, 聽法鼓師講笑話, 正當我想開口時... 電話來了... 團體快到了, 快回來!

 

下午, 來自台中運動器材工會的朋友, 3台車-->4台車, 阿娘喂~ 我們也只有小貓四隻而已說!!

這表示, 一人得負責一車 (鳴~ 這下不可能當壓隊的了啦, 上場講定了...)

做完簡單的宣導及自我介紹, 我帶著甲車一票人, 開始 093 走馬看花行...

這是天眼門, 這是合利塔, 那個臉黑黑的是多羅觀音, 這個是四大天王, 來~我們去2樓點燈拜財神...

雖然, 愛咪講不出佛法道理, 但卻有最誠摯的笑容及心意, 我想, 大家感受得到才是 ^_^

終於, 2HRS 過去了.... 我帶著最後幾名在文喜堂SHOPPING的婆婆媽媽們, 回到候車亭...

嗯~ 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這一團裡, 有個害羞可愛的張明峰小弟弟, 五歲大, 聽說是總統抱過的,

不想探究是哪位總統, 但我也抱了他一下, 跟他握握手, 弟弟~ 要健康平安地長大呦! 

上車前, 張爺爺拿了一個很漂亮攜帶式小香水給我, 又給了我甲車朋友們才有的小腰包,

哇! 感動耶 (是因為我抱了您的孫子, 才有這種福氣嗎 XD) 目送他們離去, 我用力的揮著手, 心想著,

有機會, 要再來走走啊!!!  看到他們熱情的回應, 這大概是驅使我繼續當義工最大的動力吧~

謝謝大家的不嫌棄, 雖然, 我講的2266, 還是願意從頭到尾聽完..... ^^

 

四點, 剛好有一部往桃園機場的順風車, 於是, 我含著甘露丸, 告別了山上, 準備回到花花世界...

到台北, 才五點初, 比坐火車整整快了一個多小時, 還有時間去上個YOGA課再回家... 真是完美的一天~

 

那張回程的火車票, 最後... 還是退票了! 但我獲得了很大的快樂與滿足~

很多事, 只是一念之間...  或許因為愛咪的出發點是善良的, 老天爺給了一些鼓勵吧~

雖然愛咪信仰佛教, 但不排斥其他宗教, 因為... 我的師父 (心道法師) 教導我們要:

尊重每個信仰      包容每個族群        博愛每個生命

這才是創立宗教最重要的使命, 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別人一定要跟你信咧!

所以啦~ 不管是哪個宗教甚或沒有信仰, 大家都要幸福喔! {#emotions_dlg.emotion_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