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拍的不怕人小麻雀 (死的不是牠啦)
 是今天與朋友的一段對話我們談到一隻狗吃了一隻鳥很無聊吧?{#emotions_dlg.emotion_b06}

 ========================

AMY:是死掉的鳥被狗吃了

AMY:還是活著的鳥被吃了

F: 活ㄉ啦

AMY:你怎麼沒把他們分開啊

F: 我還鬥他玩很久ㄋ, 女生說要照相

AMY:很可憐.... 早知道不要被你撿到, 也許還有一條命

F: 不要想太多, 一切都是命, 都花生ㄌ

F: 難道要那個女生負責ㄇ, 她都哭ㄌ

AMY: NO, 我只是覺得, 有些事可以事先預防的

AMY:不能事後發生, 就說一切都是命

AMY:假如, 他們有被分開, 也許鳥到現在還活著, 不是嗎?

AMY:就像貓跟老鼠不會被關在一起, 是一樣意思

 ======================== 

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對我來說, 如果什麼都可以用 一切都是命不對的事合理化, 那麼, 酒後開車撞死人, 能說:一切都是命嗎? 殺人放火害別人家破人亡, 能說:一切都是命嗎? 父母將小孩虐待致死, 能說:一切都是命嗎? 我很難苟同!

 

就像韓劇李祘中的洪承旨, 假如有人在他快犯錯時拉住他,  也許他不會落得如此下場; 假如在孩子年紀小時就匡正他的言行舉止, 也許能少一個地痞流氓; 假如喝完酒乖乖坐計程車回家, 就不會有機會撞死人! 一個動作或一個想法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命運, 或阻止一件可能發生的悲劇, 這讓我想起日前某金控公司的死去的董事長事件, 那位最後載過他的計程車司機, 接受訪問時也是一直後悔, 要是當時能多點關心或警覺心, 也許能挽回一條寶貴性命

 

一隻鳥的死亡, 讓我再次思考了很多事雖然, 我沒有機會見到這隻小小鳥, 但希望你的離開, 可以讓一個靈魂不再受困在鳥的牢籠裡~ {#emotions_dlg.emotion_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