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愛咪媽出門前交代了一個重要的任務, 就是愛咪我~ 必須炒一盤 "KEY架不奔" (KETCHUP 飯-->台語) 因為, 愛咪媽怕她的寶貝兒子(愛咪弟) 會因懶到不吃東西而餓昏頭了... (愛咪媽!! 為什麼您就不怕女兒我被油煙嗆到昏倒在地呢??) {#emotions_dlg.emotion_007}

反正, 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不過是一盤蕃茄蛋炒飯嘛, 把蕃茄醬/洋葱/飯/油倒到鍋子裡拌一拌/攪一攪, 再打個蛋花兒, 好歹我也是看過型男大主廚的阿基師示範過臘腸炒飯 (雖然腦子裡只有"切臘腸"&"完成品"的印象), 蕃茄蛋炒飯! 應該不難才是....  那就..... 來試看看吧!!

  愛咪媽電話裡交代一定要加洋葱, 還不能切太大塊, 剛好看到同袋子裡還裝著小黃瓜, 那就順便來一點退火氣好了! (自己想, 自己對)

  "油/蛋/KEY架不" 是一定要的, 但因為在廚房裡真的很熱, 所以愛咪還自備了一罐冰涼飲料解熱 (突然覺得愛咪媽好偉大, 她在廚房裡可連杯冰水都不曾喝....)

  愛咪媽又交代洋葱要爆香, 可是沒有說要何時爆, 愛咪心想: 只要有爆就好了吧... 那就先來爆了它吧!!  (火太大了, 差點糙灰搭, 還好及時撈起來, 所以只有一點點黑黑的 XD)

  爆完香了, 應該要炒一下飯吧! 愛咪一股腦把所有的剩飯統統給它下鍋了.....

   照剛才說的: 蕃茄醬/洋葱/飯/油倒到鍋子裡, 再打個蛋花兒 (咦! 我怎麼覺得這張還沒攪拌前的賣相比較好看? 對了, 我還加了一點香椿....)

  江江江江....嘿嘿嘿..攪完以後, 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嗯... 愛咪試吃了幾口, 米飯沒有像阿基師那樣 "粒粒分明", 我的都結成一塊一塊的了... BUT 洋葱味道蠻香的, 果然有爆是對的!!  整體不是很鹹, 有蕃茄醬的味道 (廢話, 要是加了KETCHUP 卻沒有 KETCHUP的味道, 那不就很恐怖嗎....) 






睡到自然醒的愛咪弟,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東西吃, 桌上那盤 "KEY架不奔", 當然是他唯一的選擇, 因為白飯都被我炒完了, 想吃也沒有!!! 於是我不動聲色偷偷觀察他的反應....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 我聽到愛咪弟自言自語: 喔! 好飽喔.... 他他他竟然吃了一半耶!!!  愛咪我超超超感動的! 姐姐我總算沒有白疼你~~~ {#emotions_dlg.emotion_005}


這次的 "ㄎ一架不奔" 初體驗, 我了解到......
 
1. 愛咪媽每天下廚煮飯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要每天把菜吃光光才對得起她~ (你以為我要說, 我會學嗎?!)
2. 愛咪弟很好養, 說白話就是"不挑", 嗯, 姐姐以後一定幫你找個會煮菜的好老婆, 讓你吃得頭好壯壯~
3. 愛咪我, 最擅長煮的東西.... 由下面這張圖就可以全盤了解~  敢娶我嗎? 善男子洽詢專線: 7533967 HOHOHOHO....
  一定要我說嗎? 泡麵/冷凍水餃/荷包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