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辦了讀書會, 這次唸的, 不是公司經營管理類的書, 而是一本關於健康的書.... DICK 說的對, 個人的健康管理, 也是一種管理學, 我.... 現在還在這裡寫BLOG, 實在是一點都不健康!!! 看日劇看到凌晨一點, 也不健康.... 好吧! 從明天起~ 要儘可能早睡少吃, 對身體好一點~~  有幾個概念還不錯~
1. 油的好壞很重要.... 每種油的冒煙點都不一樣, 超過冒煙點就會產生毒素, 所以.... 還是儘量避免煎、炒、炸的食物, 以水煮&涼拌較好. (葵花油冒煙點107度C, 花生油160度C, 芝麻油177度C, 葡萄籽油216度C, 椰子油 232度C, 橄欖渣油238度C, 苦茶油252度C, 現在你知道什麼油可以煎, 什麼油可以拌, 什麼油可以炸了吧?)

2. 有過敏體質的人少喝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使人過敏, 且牛奶的蛋白質比較大, 不易消化, 加上現在的飼料會添加抗生素/生長激素/農藥, 為了讓乳牛產生更多乳汁, 會加人工雌激素.... 這些都會因喝牛奶而間接下肚...

3. 晚上11點~凌晨3點要睡覺, 讓細胞有時間修復; 晚餐到睡覺前最好間隔4HRS以上, 晚餐吃輕食較好消化~ (真慘, 我一項都沒做到, 改進! 改進!)

4. 少吃精製食物... 麵食, 蛋糕, 餅乾, 糖果, 巧克力, 可樂, 漢堡, 炸雞.... (也就是說~~ 舉凡我愛吃的食物, 都要少吃啦!!!)

5. 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 (寫了這麼多次, 還看不懂, 我也沒辦法了!!!)

6. 運動, 運動, 再運動....
(要活就要動, 不動就只能等..... 不用我講明吧)

推薦書籍:
吃錯了, 當然會生病!     陳俊旭著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吳永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