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看這部片, 是因為還蠻喜歡"玉木宏". 沒想到不可一世的千秋王子, 在這片裡變成一個不修邊幅的滄桑男子, 老實說, 這麼大的轉變, 讓人蠻不習慣的! 令我驚豔的, 是長得比女生還秀氣的小池徹平, 天啊! 簡直就是男版的佩卿嘛 (笑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像)~ 不過, 我特愛女主角栗山千明的一頭長髮, 不論怎麼看, 就是有氣質....

託朋友/同學的福, 有機會看到試映片.... 初次看到劇情介紹, 以為是日本版的"綠色奇蹟". 其實不然~ 一開始的劇情舖陳, 以為是同志電影, 其實不然~說它有純純的愛, 我倒覺得友誼萬歲更顯重要!!

這部片, 是描述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少年, 他最常作的事, 就是把別人的傷移到自己身上, 讓自己承受痛苦, 但他是孤獨的! 直到有一天, 遇上了一個頹廢男, 及一個總是帶著口罩的女孩, 發展出一段愛情與友誼.....  這個劇情乍看之下沒什麼吸引力, 但電影一開始的音樂 STAND BY ME, 就抓住了我的注意力. 

三個主角的陸續在不同的場景登場, 看起來很滄桑工人+ 打架的場景, 讓人覺得很暴力!  花美男的出現, 看起來比女生還需要被保護, 令人愛憐!  再來出現的可愛女店員, 總是一個小口罩不離臉, 一開始以為她感冒了! 

三個人各有一段很不愉快的兒時記憶, 健夫背部的疤, 是老爸用熨斗燙出來的 (被火紋身的小孩T_T), 朝戶則是親眼目睹母殺父&殺己, 後來才知原來自己一直被視為怪胎, 志穗一直帶著小口罩, 是為了遮住學生時期被欺負留在嘴上的疤. 

看完了這部片,我只能說, 人生知己難得, 要珍惜週遭的好朋友~ 
我跟J哥對這部片還有些想法: 
1. 既然有超能力, 怎麼不把轉移來的傷痛轉到其他動物的身上(世上的猴子這樣多), 而自己概括承受? 因為: 不這樣演就沒戲唱了!!!  
2. 再者, 最後的連環車禍, 應該是救護車&警察來救人, 現場卻只有一堆傷者自己演得很快樂, 還慢動作咧, 我看得霧煞煞, 因為: 不這樣演就沒戲唱了!!!  

我最印象深刻的, 是連環車禍場景及主角重傷住院, 明明都是很悲慘的事, 但是主角之間的對話, 卻產生了笑點, 讓大家的情緒頓時緩和!  這是日本人的幽默嗎? 還真有"血"有"淚"(笑到流淚) 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