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yoga928&article_id=8538283

今天上了GENTEL CLASS..... 是LINDA老師代課的, 這是我第二次上她的課, LINDA老師很有趣, 她的話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很....多.... 光是進入三聲嗡之前, 就可以講至少10分鐘吧!! 

可是, 我很喜歡聽她說話, 她是個全素食者, 所以課堂上總會帶到"吃素"的話題, 我還記得, 第一次上課時, 她說她贊成減肥, 但要減的健康, 因為人瘦一點, 就會少吃一點&少消耗能源一些, 而地球就會肥沃一點, 我覺得這個論點很值得參考及實行! 所以上完那堂課, 我突然有一陣子不想去"吃到飽"的店.....

而今天的課堂上, LINDA 老師又說了另一個想法, 她說我們常會問別人: 你吃飽了沒? 她覺得應該改問: 你不餓了嗎? 

為什麼要這麼問呢? 老師認為, 肚子餓找東西吃是本能, 天經地義的事, 但不管吃素或吃肉, 都是另一個生命的結束.  為了吃青菜, 我們把菜拔下來, 它失去了繼續生長的機會; 為了吃肉, 一頭牲畜不能維持牠的生命, 既然必須犠牲一個生命, 我們應該吃到"不餓"的情況下就好, 因為吃太飽或吃太多, 使自己肚子很撐, 身體感到不舒服, 反而會心情不好 (像我, 就常懊悔吃太多或抱怨為什麼吃那麼多) 這樣被吃掉的食物, 就沒有創造它最好的價值!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練YOGA的人, 到後來都吃得愈來愈少~~ 老師也說,  餓的時候是頭腦清楚的時候 (我們常說: 吃飽了想睡覺, 一旦想睡, 腦袋就昏昏不靈光) 所以呀, 以後見到人要問: 你今天不餓了嗎?  嗯, 還蠻有道理的,對吧? HOHOHO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